close

好久沒寫部落格了
大約過了半年之久吧…囧
這幾個月來 發生了很多事

那連續籌辦三年的Brain LOHAS嘉年華活動
在同事們和南部親友團的協助下  勝利、成功的落幕

待在精健會三年
2009的嘉年華  讓我第一次有像在學會活動中那種共戰的感覺
一起穿梭在台北各大捷運站
捕捉路人幸福微笑的同時 自己的心也跟著愉悅起來
活動當天  與親友團一起在嘉年華活動落幕那刻拍下這張畢業照
更是別具意義

對的
我畢業了
儘管籌辦期間心裡就已經計畫返鄉
但我也老早下定無論如何都要讓這最後一役比往年更成功的決心
並且要將舉辦嘉年華的經驗留給同事們
由於有如此的初衷
讓我格外珍惜每一次和同事共同召開會議 為活動發想 活動宣傳…種種機會
過程中一直都感到很開心 能和超讚的團隊一起完成許多事
這樣的感覺真的是過去在職場上未能感受到的
也為這幾年在台北的職場生活 留下絢爛而難忘的回憶

真的要離開生活十幾年的台北城了
十二月中毅然向董事長再次提出辭呈
一直到真的要走的前幾天
好多次都還不太敢相信這個決定就要成真

回想剛開始因為盧大哥和大嫂的推薦來到精健會
一腳踏進這自己完全不熟悉的領域
經歷過好多好多個挑燈夜戰的夜晚 彷彿都還是昨日的事
一直到找胡董那天 從他口中說出:你是一位不可或缺的人
似乎也為這幾年來所做的一點點成果下了最好的註解
就像戶田先生曾經鼓勵:「無關地位、權勢
重要的是經過自己的辛勞鍛鍊養成的實力」

提出辭呈時 甚至還不知道回到台南能做什麼 或者要在哪邊做事
後來很不可思議有了目前工作的機會
並且比原定離開的一月底還提早兩天回到台南進行新的工作交接事宜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刻
卻能以絕佳的方式銜接上南北兩個工作
真的昰非常的有福運

從小我就怕那種離別的場面
要離開那一天的下午是例行讀書會的日子
照樣的時間開始
照樣的引言
一直到主講人說待會我們會有一段跟主題相關的影片
我都不疑有他
甚至有點慶幸可以這樣自自然然的離開也蠻好的
但緊接著影片中出現的是我們去拍攝樂活城市的片段
接著就是我在精健會三年的回顧照片

但因為很ㄍ一ㄥ的個性 始終強忍在眼眶打轉的淚水
一直到接著大家說了些送給我的話
就再也控制不住滑落的淚珠
此刻我聽到彼得在旁邊大叫:yes
看來大家都在等這一刻…呵呵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用心
讓自己可以帶著滿滿的祝福回到故鄉
也更有勇氣 面對種種從資深人員又變成菜鳥的挑戰
並且學習適應著 沒有熟悉的大家陪在身旁的日子

也許離別真的比預期還要早
但如同我很喜愛的一位女詩人席慕蓉的詩句:

不管我是要哭泣著

或是 微笑著與你道別

人生原是一場難分悲喜的

演出 而當燈光照過來時

我就必須要唱出那

最最艱難的一幕

請你屏息靜聽 然後

再熱烈地為我喝采

曲終人散後

不管我是要哭泣著

或是 微笑著與你道別

我都會慶幸曾與你同台

是的
在台北的這段日子
很感謝曾經和許許多多的姐妹、夥伴同站在一個舞台
種種的點滴 已在我的心中化作「永遠的畫面」

未來的日子
就讓咱們以強韌的生命力
在快速轉動的社會上、職場中
成為不可或缺的稱職螺絲釘
一起度過有價值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g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