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南工作已滿三個月

這期間除了在生活中感受到以前最嗤之以鼻
覺得不可能會發生

如八點檔連續劇的劇情發生在自己身上之外

工作也在這段時間變得更加繁忙
每天應付應接不暇的會議以及資料

寫不完的會議記錄 繁複的公文流程 聽不懂的藥名

還有列管事項中的一個資料庫 怎麼問之前的人
說法都是交給資訊室

但資訊室說的備份內容並非列管事項中所要的
簡直就是羅生門

主任卻堅持要找出來
還有許多公務單位的眉眉角角和禮數
簡直是挫折不斷

 

上週突如其來冒出的一場研討會

原本也只是找各大藥廠來討論缺失的座談會

但竟在活動舉辦前四天 院長希望能邀請更多人
擴大舉辦 並且改名為研討會


特別是決定舉辦這座談會
從決定到正式也不過兩週

但除了聯繫藥廠
就是要邀請衛生署的長官
和一位醫學界輩份很高的院士級人物

這兩人並不好約 特別是院士級的人物
加上她會議舉辦前一天才會從國外回來

秘書跟我說:目前院士時間可以
但不知她自己是否有接行程 如果有變再通知妳


這場座談會因院士可以蒞臨
升級成研討會
自然可想見院長的重視

畢竟在這麼多場商的聚會邀請到院士級的醫學界前輩  
對醫院來說可是大事

並且為了讓高齡已77的院士搭高鐵能舒服一些
並提早將來回車票寄給秘書

但醫院規定交通費只能申請經濟艙

因此我還特別去了一趟高鐵站
用中國信託卡刷了兩張升等商務艙車票

過程中也不斷祈求 院士活動當天一定要能如期出席

 

活動那一天在其他科室支援人力的幫忙下 活動圓滿落幕

據說之前每到活動時都會開罵的院長
那一天情緒也還算平靜

活動結束隔天 我繼續寫會議記錄 因為是討論會的形式

因此就得盡量把內容詳實完整呈現

所以向來不喜歡錄音的我 聽了好幾個小時的錄音帶
再把文字內容整理出來

花了好一會的功夫  趕上周四下午完成上簽
並在週五一早將簽呈送至院長室

週五中午 吃飯前接到一通秘書室的電話


「請問一下 這次研討會的紀錄是誰寫的?」

「小的我」我說

「寫得很好」

「謝謝」

大概間隔不到十秒鐘電話又響了

「阿 院長」

「這次活動辛苦妳了 藉由這次能漸漸發揮出你的實力

你的紀錄寫得很好 特別打電話跟你說一聲」

「謝謝院長」

 

這三個月來 上得會議紀錄簽呈大約已有二十幾個

只不過那二十幾個紀錄的形式大多是一般的會議
寫法也多延續前人

詳實的紀錄內容還真是來到這邊的第一次

也是到這邊三個月後第一次有被稱讚和鼓勵的感覺

 

回想這陣子在生活中的許多事情
有些事在當下真是無法理解

但惟有帶傷前行 在持續努力、沉澱與釋然之後

才會從中浮現一種明淨的理解

如幾米寫的「希望井」  

掉落深井  我大聲呼喊  等待救援

天黑了  黯然低頭  才發現水面滿是閃爍的星光

我總在最深的絕望裡   遇見最美麗的驚喜

 

也如同人生之師的吶喊

心中懷有勇氣光源的人能戰勝困苦的黑夜

黑暗越深 仰望的太陽則愈耀眼

 

「教育別人是容易的

教育自己則是非常困難

一生邁向正確的軌道

教育自己

就是人間革命的道路」

 

 日子  依然要過

太陽  每朝東起

我還是要試著讓自己抬起頭

望著遠方  仰望天空

如此 方能看到最寬廣的角度

往更遠的地方 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g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