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什麼樣的故事呢
現在說起來很好笑
但是那當下可是很苦的
相信我

話說上周六
當我去圖書館念了一天書
直到圖書館要關門
不敢說記下了多少
現在這把年紀念起書來真的有差
三篇御書在腦袋裡搖來晃去

回到家後
想起好像很久沒倒垃圾了
時間也還早
於是就把垃圾包一包
拿起我包包裡的機車鑰匙和門鑰匙出門

再次回到家後
猛然想到有一些重點整理和考題沒印呢
但是印表機居然又在這個時候沒墨水
一滴也沒有
對於一位考生來說
沒看完手上有的東西
總是會認為不充分
特別是那些人家給你的重點整理

於是
在慌張之餘
想到了有個地方準備出發前往
但是當時已經10點多
這樣出去萬一二堂姐回來沒看到我怎麼辦呢
但馬上又想說
反正我很快就回來

就這樣
此時有點疲累的我
並不知道慘事就這樣發生
(
這就是腦力不夠用卻沒有察覺)

當我關上大門
才發現門的鑰匙
在我去倒垃圾時已經拿起來了
這真是晴天霹靂
當下立即打電話給同住的二堂姐
但是電話一直不通
心裡一沈
但又想說
沒關係
姐姐這個時間也該回來了
等一下好了

但是
等待的心情是很不安的
對一位隔天要考試的考生來說
還是一種煎熬

這期間
我還嘗試了別的方式
打到表姑家和以前也住這邊的二堂姐的表妹
但答案都是沒有我住地方的鑰匙
也找不到二堂姐

就在不知道被蚊子叮到第幾個包包
直覺告訴我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已經12點多還沒看到二堂姐也未免太過不尋常

在門上留下紙條後
我背著包包
拿著快沒電的手機仔
騎著我的小黑
往辦公室的方向

少我在那邊是安全的
而且可以為沒電的手機仔充電
讓我不至於跟外界斷了聯繫
最重要的昰
我不用再捐血給蚊子

到了辦公室已經1
在線上看到四堂姐
於是我跟她說:二姐還沒回家耶
她跟我說
二姐應該不會回去了吧
因為她去山上了
(
結果後來害我二姐被伯母念說沒跟我講她去了哪裡)

知道答案的我
才跟四姐說了我的流浪記
在線上的她很傻眼
但也忙著安慰我
我跟她說我想到的辦法
然後就跟她說晚安了

3

躺在辦公室的沙發上
也許是知道下一個辦法是必須天亮才能進行
所以我很快就發揮數到3就睡著的本事
吹著電扇
沉沉的睡去

6

不用鬧鐘
雙眼就自動張開
然後按照計畫打電話給房東的娘
因為她住台北
現在只有她有鑰匙了

一早的電話
雖然我心裡想的昰老人家都很早就會醒了
不過
感覺房東的娘還在睡
跟她說明被困在外頭的經過
她很快就答應我去找她

只不過拿鑰匙的地點在安康
距離我所在的地方約有40分鐘的車程
真的昰有夠遠的
但充滿希望的心卻是無比的踏實
不到30分鐘就到了約定的地點

看到房東的娘用十分憐惜的眼神看著我
而且那種眼神一直持續到我騎上小黑
回頭跟她說再見
突然讓我覺得有些感動

我和小黑再回到家裡以後
恍如隔世
此時右手明顯的痠麻
提醒了我身體到底有多累
進到家門
趕緊梳洗一番
換了衣服
總算回復了點精神

經過一晚的折騰
原本就在腦袋裡搖來晃去的御文
此時真的是所剩無幾了

拎著包包

到了一級考試的現場
看到一個一個熟悉的面孔
讓我有種回到人間的感覺

然後
我又摸了摸背在肩上袋子中的鑰匙
那種感覺真是
""!

至於考試的結果
就好像沒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g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