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高中生玩猜拳

贏的人要當議員

輸的人要當流氓

這是遊戲嗎?

不!這是夢

是一個很認真夢

是的
人就是要有夢想
才會有活下去的意義
為了實現改造日本的理想
他們必需分別成為「執政首相」與「黑道教父」
光與影相互輝耀的故事從此開始…

從小我就很喜歡看漫畫
即使是在忙碌的高中時期
在課本下墊一本漫畫書可是家常便飯..
因為搬家
所以找到了之前表姐留下來的《聖堂教父》
一口氣我就把12本的漫畫看完...

這部還真是令我頗有感觸的漫畫

雖然裡面不免有著一些暴力和情愛(所以是限制級漫畫喔)

但當中談到政治的環境以及對舊有體制難以改變的無奈

卻頗能讓人聯想到當前的政治情勢

漫畫中兩個有夢想的年輕人

為了展開改造日本的理想

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挫折

努力堅持到最後

 

其中

有一段話之前《危險心靈》也曾出現過:

是北條彰和他的手下田中在餐廳窗口的對話

北條彰:「你希望你的兒子將來成為什麼樣的人?」

田中看窗外
嗯啊地思索半天說
「只要他長大後不要和路上那些行人一樣就好了
...」
北條彰:「啊?什麼意思?」
田中:「你看那些行人的眼神,充滿了無力感
孩子的眼神一直是閃耀著光芒
但是看到那些人無精打采的眼神
卻使我想到死亡
彷彿世界即將消失不見了
...」
田中喝光了飲料
看著杯子
不解地問:
「是什麼原因
讓原本靈活的眼神成為那種無力感的樣子?」

 因為心裡面還沒有一個描繪自己未來的藍圖
就像沒有方向的船
茫茫大海中
不知航向那裡
久而久之
就變得眼神空洞了

我常常想
人與人之間在一起的目的
如果說都只是單純地為了瞭解彼此

那該有多好

當我們不再保有孩子的純真
青春、歡笑、自由與想望也就遠離
我們彼此責怪、相互憎恨,鬥爭、殺戮
...
直到徘徊在黑暗與荒蕪裡
直到被無助的吶喊與哭泣淹沒

如果讀書只是為了考試
工作只是為了賺錢
這樣的人生不是很無趣嗎?
失去了對未來的幢景
眼神就會充滿無力感

希望自己
不管怎麼樣
在人生的征途中
永遠都不要失去希望
要有逐夢的勇氣和踏實的築夢
不要像路上的行人那般表情冷漠死魚眼的樣子...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g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