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看日劇了
在放牛班同學的推薦下
我看了《交響情人夢》這齣以音樂大學為背景的校園喜劇
一頭栽進音樂的世界

男主角千秋出生音樂世家
有渾身的才華與對音樂的熱情

但因為有嚴重的恐機症

無法完成到古典樂發源地歐洲留學的夢想

而野田妹是一位個性好

生活不拘小節到非常恐怖髒亂的鋼琴天才

千秋的嚴謹和野田妹的搞怪

讓整部劇裡有不少的笑點

劇中為了彈好樂曲拼命練習的許多場景

也是令人感動

 

野田妹迷戀千秋的音樂

千秋也被野田妹的音樂吸引

不過

與其說野田妹跟千秋之間有著戀人的關係之外

我想更多是知己與朋友的角色

千秋與怪異音樂大師-米奇是野田妹的知己

因為他們懂得野田妹的音樂

野田妹的外國老師也是知己

所以他才會問:

「會厲害音樂的人到處都是

你到這裡來是要做什麼?

野田妹當然可以就當幼稚園老師就好了

或是繼續自然隨興的彈琴

但是一旦希望他人能欣賞自己的音樂

就一定必須經歷成長的痛苦

因為這樣

才能真正演奏出美妙的樂音

讓聆聽的人都感到幸福

 

千秋和野田妹都曾在音樂路上差點放棄自己

直到遇到彼此

如同交響樂

指揮家與樂手都是彼此影響與帶領

就好像在豐富的樂音中談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如果交響情人夢只是談功成名就或只談愛情

我想她就不會是這樣一齣吸引人的作品了
除了劇中角色鮮明突出外

也經常能感受到劇組對這部片的用心
例如特別篇的部份
是整個拉拔到布拉格和巴黎取景
所選的景色都很迷人
讓我也很想去歐洲(笑)

看了幕後花絮也才知道
這些非音樂專業的主要角色
為了這部戲
也早在開拍前幾個月就已經各自展開練習
所以很多彈奏音樂或指揮的畫面並不是做做樣子而已
是真的苦練過的喔
讓人也感受到日本演員的敬業和用心

特別是在配樂部分

彷彿是開了一扇門

領我進入古典音樂的殿堂

有好多天

我的耳邊總是響起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第一樂章
還有s樂團的首場演出
Brav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g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